荣誉计划

德语荣誉课程计划

时间:2021-02-08浏览:555设置

德语荣誉课程计划是由外国语学院德语系面向全校一年级本科生开设的德语课程。同济德语专业历史积淀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研室成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荣誉课程计划依托优秀师资,实行精英化教学,教学目标为《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所规定的A2水平。

德语荣誉课程计划以培养学生德语应用能力、交际能力、跨文化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研究创造能力等核心素养和能力为目标,采用符合中国学生学习特点的德语教材及多媒体教辅资料,应用情景教学法、跨文化教学法、任务教学法以及项目教学法让学生在情境中感悟语言的魅力,在文化对比与融合中反思自我文化和他我文化,在任务中培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项目中认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

 

一、课程设置

周学时:8学时

总学时:272学时

总学分:16学分

课程安排:

 

课程名称

课时

授课方式

第一学期

德语强化训练1

德语能力拓展1

德语视听说1

4

2

2

线下

线下

线上

第二学期

德语强化训练2

德语能力拓展2

德语视听说2

4

2

2

线下

线下

线上

 

二、上课、考核方式

上课方式:线下授课(6课时)与线上授课(2课时)相结合

线下课授课时间: 业余时间(晚上或周末)

线下课授课地点:四平路校区

考核方式:线下考试(笔试及口试)

考试时间:教学周第17

 

三、选拔范围

 德语专业荣誉课程计划面向全校一年级新生招生,凡是高考外语成绩得分率达到85%以上的新生均可报名。也换欢迎高考外语选择小语种或有德语基础的同学报考。

 

四、选拔办法

   以当年德语荣誉计划招生简章为准。

 

五、分流与证书

修读德语专业荣誉课程的学生在主修专业确认时,可以获得人文科学试验班特色测评环节的部分加分。

修读德语专业荣誉课程需参加各荣誉课程的考核。所取得的考核成绩及学分将如实记载于学生个人成绩表中。课程考核不合格者需参加补考,补考不合格则自动退出德语荣誉课程计划。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荣誉课程大纲所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成绩合格且取得相应学分的学生,可获得开课学院颁发的荣誉课程修读证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