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计划

日语荣誉课程计划

时间:2021-02-08浏览:487设置

日语荣誉课程计划是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面向全校本科新生开设的日语挑战性课程。该旨在培养学生过硬的语言实践能力和优秀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小班精英教学,中教为主、外教为辅的联合教学方式,选取符合中国学生习得特点的日语经典教材及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辅助材料,使用情景教学法、跨文化教学法、任务教学法等,使学生在情境中习得地道的日语,感受日语的特点和魅力,在跨文化交际的实践中,反思文化的交融和对比,在任务实施中锻炼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日语荣誉课程在专门课程的基础上,还设置了有中外教全程指导、中外学生同参与的文化体验项目,包括:中日电影赏析课、日本动漫研讨课、中日文化研讨课、中日历史比较分析、中日青年学生观点互通课、日本茶道体验课、日本和服穿着体验课、日本花道体验课、日本料理制作课(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上课内容)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课程。

大一新生入选荣誉课程计划后,将有机会参加前往日本的短期访学(2周)、Homestay(深度异国家庭体验项目,7-10天)、日本名古屋大学、长崎大学、九州大学等著名大学的夏令营/冬令营(2-3周)等项目。通过访学和见学活动,学生能够深入体验和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对日本和日语产生强烈的兴趣,对运用日语促进中日文化交流、传播中国文化产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访学和见学等国际交流项目将为学生打开国际视野提供难得的机会。

参加日语荣誉课程且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日语能力可达到日语国际能力测试3级(N3)水平。学生学习成绩合格,取得规定的学分,可获得荣誉课程证书,并将在选择日语专业时获得优先选拔的机会。

 

一、课程设置

  周学时:8学时

  总学时:272学时

  总学分:16学分

  第一学期《日语强化训练1》(4学分)、《日语能力拓展1》(2学分)、《日语视听1》(2学分);

  第二学期《日语强化训练2》(4学分)、《日语能力拓展2》(2学分)、《日语视听2》(2学分)。

 

二、上课、考核方式

上课方式:线下授课(6课时)与线上授课(2课时)相结合

线下课授课时间: 业余时间(晚上或周末)

线下课授课地点:四平路校区

考核方式:线下考试(笔试及口试)

考试时间:教学周第17

 

三、选拔范围

 日语专业荣誉课程计划面向全校一年级新生招生。

 

四、选拔办法

     以当年日语荣誉计划招生简章为准。

 

五、分流与证书

1.修读日语荣誉课程的学生在主修专业确认时,可以获得人文科学试验班特色测评环节的部分加分。

    2.修读日语荣誉课程,需参加该计划中各荣誉课程的考核,所取得的考核成绩及学分将如实记载于学生个人成绩表中;

    3.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荣誉课程大纲规定的内容,学习成绩合格,取得规定的学分,可获得开课学院颁发的荣誉课程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