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辅专业

德语微专业

时间:2021-02-08浏览:425设置

一、专业介绍

同济大学的前身是由德国医生宝隆(Dr. Paulun)于1907年创建的德文医学堂,当时即以德语语言学校起步。除大学部1946年开设的德语文学专业外,同济大学还设有附中及新生院,均以德语教学为主。

1979年重建专业以来,德语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德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始终在全国名列前茅。2008年《中级德语》课程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

德语微专业面向全校非德语专业学生,旨在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经过两学期的学习,学生能掌握德语基本运用能力以及德语国家的国情知识。

 

二、学制与证书授予

德语微专业学制一年。学生修满所有课程,并通过德语综合能力测试,可获得相应微专业证书。

 

三、基本学分要求

课程模块

学分

必修课程

16

合计

16

 

四、培养对象

我校非德语专业学生,身心健康,成绩优良且学有余力,历年平均绩点达到3.5,对德语及德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能坚持修完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

 

五、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

培养目标:

德语微专业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全面提高听、说、读、写、译等能力,能使用较为流利的德语进行口语和书面交际,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运用德语进行专业上的沟通。教学注重实用性,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同时还为学生创造机会了解德语国家的文学和文化,培养学生成为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毕业要求:

完成所有课程,学生应具备下列知识与能力:

1. 具有扎实的德语语言、国情和文化知识;(6学分)

2. 较为熟练地掌握德语各项语言技能并具备一定的综合应用能力;(4学分)

3. 能得体地进行日常语言交际的能力;(4学分)

4.具备在学生主修专业领域内进行中德跨文化交际的能力。(2学分)

5. 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德语语言能力测试。

 

六、有关说明

1.提倡和鼓励德语微学生积极选修校内其他与德语或德国相关的通识选修课程。

2.2学期期末进行德语综合能力测试,通过语言能力测试者方可取得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