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辅专业

德语(卓越德英双语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辅修专业

时间:2021-02-08浏览:636设置

一、专业介绍

本辅修专业针对中国深入参与全球治理及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过程中急需一大批具有卓越多语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的现实需求,立足同济大学国际化、研究型、综合性的优势,融入具有同济特色、国际化导向的专业教育,加强英语作为第一外语、德语作为第二外语的教学,促进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相关知识与国际能力的提升,从而培养具有卓越德英双语能力,熟悉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具有坚定中国立场、宽广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悉专业话语体系,能够在专业领域参与国际事务合作与竞争的国际组织人才。

 

二、培养目标和要求

本学程旨在培养具有卓越德英双语能力,熟悉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具备卓越的德英双语及多元文化沟通能力、国际环境下从事专业工作的基本能力,可在国际组织、政府外事部门、全球跨国企业等单位从事高端国际化工作,成长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

 

三、培养对象

我校英语能力突出且具备德语一定基础的各专业学生(二年级或三年级,德语专业除外),身心健康、成绩优良且学有余力,历年平均绩点达到3.0以上(含),能坚持修完所有规定辅修科目。学生报名需参加入学德语及英语能力测试,根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四、基本学分要求

课程模块

学分

必修课程

32

合计

3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