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强化

法语强化班

时间:2021-02-08浏览:665设置

法语强化班旨在为同济大学储备一定数量的法语人才,为学校以欧洲为中心、以德法为重点的交流思路奠定基础。它也能够满足学生学习法语的强烈愿望,为今后他们的出国留学、进修以及就业竞争力方面打下基础。
  法语强化班面向同济大学各普通本科专业的学生。

一、教学目标
  法语强化班的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
  经过一学年的学习后,学生在有关一般社会与生活题材进行的正常语速(每分钟约150个词)的口语交际中,能正确地理解和表达,准确率达到80%;能以正确的语音、语调流畅地朗读;能借助词典阅读用法语撰写的文章,能根据词法和上下文猜词悟义,抓住关键词领会段落篇章大意,阅读速度为每分钟80个词,理解的准确率达到80%;能就某个专题阐述并论证自己的观点,用词正确,表达得体,句子连贯;可具备应考TEF/TCF的水平。


二、教学安排
  法语强化班的学习年限为一年,每年秋季开班,每学期教学周数为17周,一年总计612学时,主要学习“法语精读”(教材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法语》1~3册)和“法语视听”(教材为《Reflets1~2册)等课程。
  法语强化班的教学任务由外国语学院承担。
  学生在法语强化班学习期间,同时还可以修读与法语强化班规定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的其他课程,并计学分。
  法语强化班学习结束后,编入原专业下一年级,不论原专业学制为四年制或五年制,均按五年制颁发原专业的学历证书。

三、收费标准
  一年学费8000元。
四、学习证明
  成绩合格者发给法语强化班学习一年的成绩合格证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