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专访】“一群人,一份业,一座城”|访2018届英语系校友詹露

时间:2020-05-08浏览:631设置

【校友专访】

“一群人,一份业,一座城”| 访2018届英语系校友詹露

  

嘉宾简介

詹露,英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8届硕士毕业生,成都市龙泉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会委员会经审会主任。

  


● 选择去西部,施展更多“外语人”的才能

詹露毕业时通过“人才引进”项目来到了成都。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成都这个西部城市时,她说一是希望地理位置上靠近家乡,方便日后照顾父母,二是因为成都市龙泉驿区作为国家经济开发区,能够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当地有很多国际交流活动,包括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合作,可以为身为“外语人”的她提供更多施展专业技能、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当然,这份选择的背后还有一份情怀的指引,不想单纯为物质利益工作的她,希望能够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因而她最终决定从事社会服务性工作,为一个区域、一个行业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

● 抗击疫情,为当地复工复产奔忙

抗击疫情期间,詹露没过完年假就上班了。为了更好地促进当地复工复产,她从大年初三就开始电话排摸企业人员情况,登记疫区人员,审批复工备案,还经常一个人深入线下企业去检查工作,为企业讲解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信息,把工作做在了前面,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她本人也被评为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工会工作者”。



一群人,一份业,一座城

现在的工作岗位,为詹露创造了一系列锻炼机会和成长的土壤,同时也激励着她逐步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参加工作后,她边探索边学习,边学习边总结,悟出了一个道理:人在一个岗位,认真做好分内工作就会有收获,并且凡事都是多付出一点,多收获一点。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很喜欢的一句话:一群人,一份业,一座城。一群人是指最终选择和哪些人共事是很重要的,一份业就是选择从事什么行业,而一座城就是要宜居宜业。人才引进的通道使她接触到周边非常优秀的伙伴们,也实现了她为这个国家和社会做一些事情的情怀,在工作中实现价值的同时也收获了生活的幸福。同时,她也鼓励面临职业选择的在读“外语人”,尽可能多方面了解希望从事的行业,明确个人的追求方向,做出明智的选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