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英语系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时间:2020-05-08浏览:174设置

 324日下午,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ZOOM平台参加了本次在线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近两个月内主持召开的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在最近一次318日的会议上,习近平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通报了某学院交工无视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长期瞒报个人出行信息的情况,并传达学校要求,要从此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自查,逐人落实好学校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督促各位教职工按时完成每天的健康情况申报工作,要求班主任和导师多多关注身在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的情况。

 其次,本支部党员郭靓靓老师介绍了自己参加的殷行街道“译”起防疫志愿服务。此次疫情翻译任务要求志愿者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医学专有名词的英文表达,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搜集、翻译审定了大量的相关词汇,这些专有名词大多又长又复杂,让社区志愿者无从入手。郭靓靓老师用心挑选了最常用的几十条单词和词组,一一朗读讲解。她的工作成果也已经被制作成视频,发布在学习强国的上海学习平台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像郭老师学习,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本支部党员宫华萍老师分享了自己最新的调研成果——《疫情下高校在线教学短板因素分析》。疫情爆发将在线教学推到了教育抗疫的前线,各高校紧急启动在线教学方案,将课堂教学搬到线上,开在云端。宫老师为此设计了多份调查问卷,在网络调查、专家访谈和头脑风暴的基础上,从“人机料法环”五个因素方面对在线教学进行全面质量管理因素分析,构建教学质量保证因素鱼骨图,提出解决在线教学问题的关键在于对软硬件设备质量、网络服务质量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改进和优化,并针对线上教学质量存在的关键短板问题,提出“扬‘长’、避‘短’、做加法、做减法、保稳定、粗灵活”的改进措施。宫老师的科学分析为专业教师提供了改进线上教学的思路,受到参会党员的一致好评。

 英语系教工支部组织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旨精神与本单位党员的实践参与相联系,通过学习和交流,党员们对“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这一主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