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与延安鲁艺文化园区召开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座谈会

时间:2021-04-10浏览:229设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47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一行赴延安鲁艺文化园区调研,并就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专题在延安文艺纪念馆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延安鲁艺文化园区主任刘妮主持。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与延安鲁艺文化园区三方就建党百年、结合“四史”做好《耳朵里的鲁艺》多语种有声节目、《新中国美术从这里走来》巡展和红色文化国际传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留影纪念

 

延安鲁艺园区主任刘妮正在讲解延安文艺故事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发言

  

 吴赟说,此次来到延安鲁艺文化园区,被延安鲁艺的红色故事和文化内涵深深吸引。新中国的文艺从延安开始,不仅诉说了延安伟大光辉的过往,更凝聚着中国红色革命精神。生动、立体、准确地讲述延安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表现。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将用好现有的语言优势、师资优势、跨学科研究优势,以语言为桥梁,以翻译为载体,立足延安独特的红色文艺历史与传承,以丰富、生动的话语向世界讲好延安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延安,倾听延安。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已与延安鲁艺文化园区达成多语种翻译延安文艺故事、传播延安文艺声音合作意向,并详细讨论了用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等多语种讲好延安文艺故事,传播好中国红色声音的具体事宜。

  

 

经济日报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发言

 

 钱竹说,延安既是中国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文艺开始的地方。围绕建党百年,共同举办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的《新中国美术从这里走出》巡展,必须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英雄事迹。目前,杂志社已与鲁艺园区共同征集五百余幅相关作品,艺术与设计杂志社还将与延安鲁艺文化园区在推进延安文艺巡展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延安鲁艺园区主任刘妮发言

  

 刘妮对吴赟、钱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接下来的深度合作。刘妮说,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园区将借助与中央媒体、高等院校共建的全新平台,开展《耳朵里的鲁艺》多语种有声节目、《新中国美术从这里走来》巡展和红色文化国际传播工作,这对于回顾延安文艺革命历程,寻找党的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意义非同寻常。园区将从政治性、时代性、故事性、学术性等多维度视角,努力与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一同策划好展览,讲好延安故事,传播好延安声音。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与延安鲁艺文化园区三方留影

  此次座谈会立足延安红色文艺,就如何讲好延安故事,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基因,推动延安文艺国际传播等事宜达成多项共识,提出多语种、全方位、立体化讲述延安故事的合作框架。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与延安鲁艺文化园区三方共同签署了《耳朵里的鲁艺》多语种有声节目、《新中国美术从这里走来》巡展及红色文化国际传播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以上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