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时间:2021-03-25浏览:219设置

  20213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五十多名退休党员欢聚一堂,在同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活动由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蒋财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谭晓赟、副书记黄立鹤、党委委员李芳参加本次活动。

  

  

  谭晓赟首先向参加活动的退休老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大家报告了学院近期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情况。谭书记说,中国很好地控制了疫情,目前我们处于后疫情时代,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到那时大家一定可以重回校园。作为外语工作者,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而外国语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德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相继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的科研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表扬。十四五规划期间,我们会继续争取更大的进步,也希望获得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谭书记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方案,欢迎老党员积极参与,为年轻党员和青年师生讲党史。

  

  黄立鹤作了发言,他提到学院目前的成绩是在老前辈们打下的基础上取得的,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同济外语人的心血和努力,现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是个年轻的集体,希望老同志们多多给予支持与帮助,并表态会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部分退休党员发表了感言。关工委的曹英多老师多年来一直发挥余热,尽心尽力投身学院关工委工作,他介绍了学院关工委的相关情况,邀请年轻的老同志加入关工委的队伍,建议大家关心时事,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老教授协会的尚祥华教授非常关心老党员的生活,分享了附近社区为老同志提供的便利服务。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克琴老师建议大家多关注《觉醒年代》、《山海情》等一批优秀的影视作品,从中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同时关注像同济大学扶贫干部们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尤其令大家感动的是,已经94岁高龄的退休党员孔繁人老师不辞辛苦,专程来参加活动并缴纳了党费。有的退休党员虽未能亲临现场,但在微信群里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余善沐老师回忆道:“值此纪念党的百年诞辰感慨颇多,我们初一的语文老师是一位中共地下党员,我的大哥与我同班,受到这位语文老师的赏识,逐渐参加了老师领导的某些地下活动。大哥曾经拿回家一些当时的禁书,其中就有斯诺的《西行漫记》,从中我第一次见到了毛泽东的照片。”

  最后,蒋财珍老师对学院领导踏实的作风以及对退休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学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越来越好。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兴致勃勃地佩戴着党徽,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