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19浏览:466设置


 2020428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大会zoom网络会议在同文楼111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院长吴赟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43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铀原主持。



 吴赟作2019年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党政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岗位设置与工作量津贴方案等方面对学院的工作大事记进行了简要回顾。2019年,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两大任务,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学术科研、教学改革、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管理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报告同时客观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2020年是关键一年,学院应抓住制定 “十四五”规划的机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更好地发展学科、服务国家战略。接着,吴赟作《外国语学院2019年财务报告》,对2019年学院财务的预算和执行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和说明。

 魏铀原作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 就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工会维护机制,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文体活动、满足教职工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做出汇报。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多渠道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增强凝聚力,切实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切实进行''六必访''和帮困补助慰问等活动。魏铀原表示,2020年学院工会将进一步组织大家学习校工会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贴近基层、贴近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教职工多办事,办好事,为构建和谐学院、深化学院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依次审议通过了《2019年外国语学院工作报告》、《2019年外国语学院财务报告》和《2019年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对外国语学院工会委员增补进行了投票选举,审议通过并增补刘丹东为工会宣传委员,增补张照旭为工会文体委员。



 大会最后,谭晓赟做总结讲话。谭晓赟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在学院改革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继续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推进学院发展中的作用。他希望学院工代会也要继续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将外国语学院建设成为一个更温暖的家园。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工在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时,更需要用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坚持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一起抓,努力将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的相关精神落实到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具体内涵和举措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