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体育部李瑞杰应邀为全院教师做体锻讲座

时间:2019-05-22浏览:330设置

      20195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邀请体育部副主任李瑞杰副教授,在衷和楼410报告厅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身心双一流建设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铀原主持。

      李瑞杰首先回顾了同济体育的悠久历史,紧接着围绕“大学,为什么要进行体育锻炼”、“怎样进行体育锻炼”进行了讲解。李瑞杰指出:体育锻炼因人而异,应遵循人体生长发育的规律和发育过程中的敏感期,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与现场示范教学,教会大家一些针对伏案工作者特点的运动姿态训练。李瑞杰指出“双一流建设征程不仅在于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更在于对教师进行”身心双一流建设,而科学地强身健体是每个人生存和未来发展的基础和根本。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仍留在会场向李瑞杰提问,李瑞杰均一一作答并给出具有针对性的运动建议。

     讲座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参加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体锻讲座激发了大家加强体育锻炼的兴趣,增长了科学运动的知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