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时间:2019-04-02浏览:544设置

    20194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二楼演讲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雄为全院传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同时,外国语学院与同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一同邀请到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姚玉红,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新时代师生沟通的困难案例及应对的讲座。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铀原主持。

张雄结合参会经历,带领大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包括2018政府工作报告、2018政府工作业绩、2019政府工作目标、2019年政府惠民红包等,以及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政策释放的九个信号,如稳就业、更大规模减税、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高品质发展和绿色发展等。此外,张雄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新词和热议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和热议点、以及最高法和最高检的工作新亮点。此外,张雄还与大家分享了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花絮和剪影,讲座内容丰富,赢得在座教职工阵阵掌声。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姚玉红的心理学讲座。姚玉红首先指出我们处于差异和多元化的时代,人的过往经历、青春期人际交往经历会对个体产生较深的影响,师生沟通中,教师首先要尝试从不同的视角理解新时代学生的价值观。

姚玉红以师生沟通困难的典型案例,详述师生沟通三类困难,阐释有效沟通可以从''走过去:情绪觉察和反映''''扶起来:资源取向''''往前拉:需求理论''三个方面入手,以发挥教育者积极的影响力。讲座案例丰富、语言幽默诙谐,使在座听讲的教职工在轻松的氛围中真切感受到了沟通的艺术。

姚玉红同时指出,教师在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和压力都可以向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心理热线进行咨询,以践行心理学知识,将自己的健康和工作更好地结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