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04-14浏览:478设置

 413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汇文楼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琳教授到会祝贺,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驰迪受邀列席大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佳煊和全院研究生各专业、年级的30名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大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琳教授等出席大会)

 王驰迪代表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向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聚焦思想引领,引导广大研究生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同济大学新时代优秀青年的风采。

 王驰迪谈到,期待新一届研究生会坚持发挥好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深化改革,让研究生会成为贴近青年、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担负起新时代学生组织的时代使命。


(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驰迪发言)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谢晓丹同学代表上一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所作的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选举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同济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常任代表学院推荐人选、同济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谢晓丹宣读《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草案)》)

 经投票选举,施雯、石宁、拾雪当选新一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良钰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常任代表学院推荐人选;李良钰、石宁、曲惠宇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代表将选票投入票箱)

  刘佳煊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与变革的全球力量对比,外院青年应具备坚定理想、扎实学识和战略定力。他代表学院团委对新一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党领导下的先进学生组织。二是注重开拓视野。不断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对标全国杰出学生组织的工作理念和成熟经验,提升视野格局。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把握学生组织发展与运行的一般规律,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洞察、研判、解决学生组织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推动研究生会的科学高效运转。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佳煊对新当选的研会主席团表示祝贺)

 会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施雯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本年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力加强和改进了高校学生会组织建设,对于在新形势下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草案)

(代表行使表决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上新起点,迎来新篇章,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继续扎实服务同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作为、无悔的付出推动学院学生会组织实现新理念新作为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外院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院党委在大会筹备期间给予了全面指导,并以不同形式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