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刘佳煊老师荣获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01-15浏览:292设置

 近日,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佳煊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考核,荣获大赛一等奖。

 

  

 114日,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上对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刘佳煊代表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汇报发言。

 

  

 据悉,来自上海市高校的97名专职辅导员参与了该赛事的激烈角逐,历经初赛基础知识测试、复赛案例研讨和基本功考核、决赛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等5个环节的严格选拔。基础知识测试环节考察辅导员对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案例研讨环节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基本功考核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对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理论宣讲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阐释能力。比赛强度大、赛制新、范畴广,是对辅导员日常工作积累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全方位考核。

 在大赛各阶段,刘佳煊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独到的工作风格、娴熟的业务技能,做题目、析问题、探本质、讲理论,各项成绩名列前茅,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与好评,展现了我校新时代思政工作者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知识广度和工作温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