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团委获2018年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

时间:2019-01-21浏览:788设置

     1月17日,2018年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在中法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翔峰、党委办公室主任陆居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云杰、保卫处副处长陈永强及全校各级团干部出席大会。

     2018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考核开展以来,分别进行了学院自评、院系互评、公开述职和校团委审议。外国语学院团委在2018年表现优异,获“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雷星晖副校长受邀颁奖。

     会上,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作为获奖代表,以“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为题,分享了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汇报以“青年工作的‘外院方案’”、“培养人才的‘外院模型’”和“放飞梦想的‘外院幸福’”为主要内容,分别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的落实情况、以紧密结合学科为抓手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和以外交人才、竞赛达人和学生骨干为代表的优秀学生典型宣传和培养成果等。


     2018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在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立德树人培育栋梁,青年工作永无止境,过去一年是外国语学院共青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年;是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共青团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离不开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悉心关怀,都离不开学院师生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师生和曾经在共青团岗位上奉献青春的同仁表达衷心的感谢。 

   “梅花傲雪春常在,川流激礁连大海。”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机遇带来新挑战,新挑战催生新举措,新举措促成新成就。进入新时代,迈入新一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外国语学院在新时代完成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