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辉煌同济,百年外语。一个多世纪以来,同济外语人不畏时艰、奋斗不止,诸多巨擘名流先后在此传道授业,成就卓然。

新闻公告

百年征程·人民为本 | 同济“拾忆”团队开启暑期党员青年社区行动专项实践

时间:2021-07-09浏览:88设置

近日,时值建党一百周年,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及其下属的“拾忆”团队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正式开启2021年暑期党员青年社区行动专项实践“老年人语言认知健康志愿服务”。首场活动在四平路街道敬老院开展,党员青年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认知科普讲座以及体脑激活训练。

团队成员谢秋雨同学首先以“益脑手指操”为热身活动,带领老人们一起进行手指运动,积极调动现场气氛;简单热身后,杨晶晶同学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简短的认知症科普讲座,旨在提升长者对认知障碍的认识和理解,促进认知障碍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万一飞同学与老人们进行了以党建百年红歌为主要内容的“听歌识曲”游戏。嘹亮的红歌唤起了老人们的回忆,通过团队开发的人生历程干预方法,一位退休老教师与大家分享了奋斗经历,作为“五老”之一的老教师为教育事业终身奉献、对党的忠诚热爱值得所有人学习;团队还介绍了今年暑期系列志愿活动的整体安排。

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目标,要增强老年人在社会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拾忆”团队党员青年深入敬老院,为老年人带来认知科普、体脑激活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同济大学“拾忆”公益服务团队以党建为轴,创新了老龄化背景下的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四平路街道敬老院和长者们的一致好评,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本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