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喜报 | 同济大学德语系专业四级考试再获全国第一

时间:2021-08-21浏览:655设置

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PGG)成绩公布。同济大学德语专业2019级同学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继续保持100%,优良率达96%,优秀率为85%,平均分位居全国第一。这是自2017年以来,同济德语专业第三次在全国专四考试中摘得桂冠。

德语专业2019级是同济大学实行大类招生以来的首批学生,为此本科生院和外国语学院提出了新生德语荣誉课程的创新性改革,为进入德语系的学生打下了初步的专业基础。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勤奋好学的同济德语人传统,教师团队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在进入德语系后的一年时间内师生们完成了以往近两年的专业课程计划。此次专四再创佳绩,不仅是我校德语系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为全国小语种专业如何纳入大类培养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范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