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三十八期】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生态批评系列讲座

时间:2019-04-15浏览:391设置

同济外文讲坛第三十八期暨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生态批评系列讲座

时间:2019423日(周二),1530-1700

地点:外国语学院 同文楼314

嘉宾:陈 红(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耿纪永(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嘉宾介绍

陈红,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点负责人,兼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及多个全国性学术组织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诗歌研究以及当代中国文学的生态批评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特德·休斯诗歌研究(2007-2012),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国自然诗歌传统与生态诗歌的兴起研究”(2016-2021)。出版中英文专著各一部,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ISLEConcentric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另有数篇文章收录在剑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兰出版社等国外著名学术出版机构发行的著作中,如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Ted Hughes。目前担任英国及爱尔兰文学与环境学会官方学术期刊Green Letters: Studies in Ecocriticism (Taylor and Francis)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环境人文学图书系列Environmental Cultures (Bloomsbury Academic)的编委,以及包括ISLEGreen Letters和《外国文学研究》在内的中外期刊的外审专家。


讲座内容介绍

本讲座旨在介绍英国田园诗歌研究在当代的新发展,即生态批评研究。重点介绍英国学者肯·希尔特纳(Ken Hiltner)的最新著作《还有什么是田园?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与环境》,兼介绍讲座人的最新研究成果《〈摩尔镇日记〉的后田园视野:特德·休斯的农业实践与田园理想》。

  

  

请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