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9月课程思政研讨:德国问题研究所举办 “课程思政”讨论会

时间:2021-09-29浏览:144设置

2021928日上午,在学院的指导下,德国问题研究所全体教师在中德大楼1012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讨论会。

郑春荣所长在会上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了教育部文件《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介绍了国内学者关于国别与区域研究课程中的课程思政的理论思考和实践。在此基础上,郑所长重申了课程思政的意义、目标和要求,指出课程思政要入脑入心,要融入教学全过程,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教师加强重视,积极实践,并努力提升自我,把课程思政与科研相结合。在讨论环节,德研所教师踊跃发言,结合各自所承担的课程谈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实践,并对课程思政的内容形式和方法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了把课程思政真正落到实处,郑所长最后还对后续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从而确保课程思政做深做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