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纪检工作会议暨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成就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1-09-30浏览:127设置

9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纪检工作会议暨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成就专题学习会在同文楼216会议室举行。学院纪委班子成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与会,杨浦区纪委监委贾博涵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立鹤主持。


纪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百年成就专题学习会

会议通报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同济大学党委整改方案及外国语学院党委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特别是总书记听取本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压实学院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协助党委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杨浦区纪委监委贾博涵同志领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话》等资料,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成就。贾博涵同志指出,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百年历史经验,要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开展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加强监督是防止权力腐败的重要举措;党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反腐败斗争的根本政治保证。

杨浦区纪委监委贾博涵同志领学文件

会议上,纪委委员刘静、罗秋林和英语系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毅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校纪委汇编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

会议强调,学院纪检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委工作制度建设,提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当前,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还通报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