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同济外语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时间:2019-05-05浏览:412设置

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大二各团支部前往人民英雄纪念塔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主题教育。日语系团支部书记王海雨主持团日活动。

上午十时许,团员青年到达人民英雄纪念塔。人民英雄纪念塔建成于1993年,是为了缅怀自1840年以来为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而建成的纪念性建筑。团员青年们了解到,三块枪状塔体象征着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光荣牺牲的先烈永垂不朽。巨大的下沉式广场给人们提供了瞻仰和怀念先烈的空间。纪念塔环型的墙面镌刻着上海百年来的革命斗争历史。紧接着,团员青年们瞻仰了陈毅像。像体基座正面镌刻着“陈毅”和“1901—1972”。这尊铜像再现了陈毅在担任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长时视察工作的典型姿态,显示他一路风尘、勤勤恳恳的公仆形象,又有和蔼可亲、虚怀若谷的儒将风度。

团员青年们在人民英雄纪念塔前重温入团誓词,许下庄严承诺,立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们与团旗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要永远缅怀和铭记先辈们英勇抗敌的大无畏精神。


2017级英语系团支部陈烨儿同学说,今日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前往在外滩的人民英雄纪念塔参观,瞻仰伟大的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受了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我有着特别的感怀。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一起在人民英雄纪念塔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我们都感受到了当初入团时的热情和激动,并在心中立志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7级德语系团支部芮祎菲同学说,朝阳年华,理当奋发图强。我们青年人,是未来、是希望,青年的素质和本领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通过本次红色之旅,同学们不仅回顾了中华民族同胞们在战争岁月里饱经磨难,艰苦卓绝奋斗的抗争史,更体会到了五四运动对中国的重要意义,坚定了自己在生活中攻坚克难的决心,努力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让宝贵的青春年华绽放光彩。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正是先辈们的上下求索,前赴后继,才推动了时代的发展,推动了历史的进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今,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当代青年,更应铭记五四精神,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做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