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日语系林茜茜获第十届全国日语青年教师“CASIO杯”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9-05-08浏览:1136设置

   20194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届全国日语专业青年教师“CASIO杯”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林茜茜参加比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一年一度的全国日语专业青年教师“CASIO杯”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全国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旨在推动全国各高校日语专业教学交流,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日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人才培养,鼓励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探索教学活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大赛云集全国15所高校的日语专业教师,经过初赛,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为入围选手现场授课比赛,分为单词听写、教学目标陈述、实际授课三个环节。分别从教师语音语调、课堂结构、节奏把握、教授知识准确度、师生互动、板书设计及书写、整体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我校教师林茜茜凭借扎实的日语功底、娴熟的授课技巧、巧妙的课堂互动,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返回原图
/